瑞航德首年免學費 秋季啟航造福新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追求高等教育,學費常是家長與學子得面對的難題。位於洛杉磯惠蒂爾市的瑞航德社區大學,週四(5月4日)宣布,將針對在2017年秋季入學的大一全職新生,推出「大學首年免學費」的計劃(Rio Promise),一起來瞭解。

這項措施將優先開放給惠蒂爾(Whittier)、艾爾牧場(El Rancho)和艾爾蒙地(El Monte)這三個學區的學生,且沒有家庭收入或移民身份的限制。

瑞航德社區大學校董會主席Norma Garcia:「上大學的機會是對所有學生開放的,不論他們的移民身份、不論他們是否能負擔學費。」

新生必須在今年六月底前,提出入學申請;完成數學、英文與閱讀的入學評量,並擬定一份教育計劃。更重要的是,必須提交FAFSA(聯邦學生資助免費申請)或加州夢想計劃(CA Dream Act)的申請文件。

瑞航德社區大學校長潘子瑜:「兩學期,一年大概可以省他們,如果是本地生的話,省了一千多塊美金。」

華裔學生Rosa在參與說明會後,對於未來更有信心。

艾爾蒙地高中學生Rosa WuSu:「我本來不打算上大學,因為我的父母,雖然我不清楚,但他們似乎有財務困難。然而,瑞航德大學提供了免學費的措施,我想繼續朝醫療方向努力。」

另外,要想免除第一年學費,新生入學前的七、八月,必須參與迎新日及任何一項暑期過渡活動,且必須在7月12日前,註冊並選修英文及數學這兩堂課。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