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百名律師聯署 籲釋放陳建剛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大陸又有萬人聯署 舉報江澤民

中國大陸民眾聯名舉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罪行的行動依然在持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3號報導,在河北曲周縣最近又有近6600名民眾簽名聯署,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並要求儘快將他繩之以法。

報導說,在此之前,曲周縣還有9900多人聯名舉報了江澤民。

「明慧網」同一天的報導還說,在四川眉山地區,最近也有近5000人聯名舉報江澤民。據不完全統計,當地從2015年到現在,聯名舉報江澤民的人數累計已達16379人。

這些舉報信全部都通過各種途徑,寄到了中共的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

大陸百名律師聯署 籲釋放陳建剛

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5月3號在雲南景洪旅遊時,遭警方拘捕,與他一同被捕的還有他的妻子和兩個未成年兒子,以及北京「新公民運動」成員張寶成夫婦。

5月4號,大陸上百位律師發表緊急聲明,對陳建剛一行被抓表示關注。

聲明說,陳建剛因之前披露湖南謝陽律師遭酷刑細節而被中共忌恨,懷疑陳建剛這次被抓是中共的相關部門對他的蓄意報復和陷害。

聲明強調,在中國境內自由旅行是每一個中國公民的自由和權利。聲明要求警方無條件釋放陳建剛、張寶成及其他同行者。

據瞭解,陳建剛全家5月4號已經被分別押往北京,但張寶成夫婦的下落, 外界仍然無從知曉。

中共阻臺參加鑽石年會 澳官員斥噁心

國際鑽石認證機制「金伯利進程(Kimberley Porcess)」年度大會,日前在澳洲伯斯舉行。據澳洲《悉尼晨鋒報》報導,中共代表團在會議開幕式上粗暴打斷儀式,以臺灣未收到「正式邀請」為由,要求臺灣代表團離開,致使會議被迫中斷。

報導引述澳洲高級官員的話說,中共代表的舉動令人感到「噁心」和「不正常」。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狡辯說,臺灣不是正式成員也不是觀察員,中共代表的舉動「符合規則,合情合理」。

而臺灣陸委會則表示,臺灣代表團是受邀參與年會,符合有關規定,過去也有前例,中共的說法不是事實。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