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6年奪九命 工會疑趕工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香港政府日前宣佈總造價已超過1100億的港珠澳大橋將在年底通車,但工程自2009年底動工以來工業傷亡意外頻生,三月底更釀成兩死三傷的工業意外,香港有工會組織引述目擊者稱,意外與承建商趕工有關,要求當局重新搜證及調查。

被形容為「奈何橋」的港珠澳大橋,動工至今至少奪去9人性命。工黨、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及尼泊爾工人工會等,星期三就事件召開記者會,重組事發經過,揭露當局聲稱的所謂的意外,其實包括工作臺設計問題、承辦商沒提供獨立救生繩和急忙趕工等問題。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所有臨時工作台一定要有獨立救生繩,工人的安全帶扣在獨立救生繩上。一個這麼簡單的工程犯這麼嚴重的錯誤,源於保障勞工安全的的法例基本上完全失效,因為我們的懲罰太低。」

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我們發覺政府都是很有責任的,譬如我們見到政府的大型工程,包括港珠澳大橋,其實他們招標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考慮這些承建商有沒有顧及工業安全的,

工會又批評,政府部門至今未撈起墮海的工作臺進行搜證,也沒有時間表,應全面檢討職安問題。並要求當局提高安全標準、增加刑罰及加強檢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