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肇事逃逸」 紐約市議員提案鼓勵舉報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紐約市議會週二討論提案,對於駕車肇事逃逸事件,建立及時通報系統,並且獎勵民眾提供線索,幫助抓到肇事的司機。

身兼紐約市交通委員會主席的市議員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íguez),在週二出席聽證會,提出了兩項提案,命名為Jean Paul’s Law。

這是為了紀念在2016年底,在肇事逃逸事件中遇難的受害者 DJ Jean Paul.

紐約市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茲:「我們會建立一個平台,鼓勵每位紐約人,讓大家站出來,通報肇事逃逸的資料,警方會執法。」

除了即時通報機制,讓全民監督肇事逃逸的情況。

羅德里格茲還提出獎勵機制,一旦民眾通報的司機被逮捕歸案,民眾即可獲得獎金。不過,詳細內容還在討論當中。

目前,美國加州、科羅拉多州已經有類似法案。

去年,紐約市發生大約4萬起肇事逃逸個案,造成38人失去生命,至少5千多宗意外,但只有450人被逮捕。

其中超過半數的司機沒有被逮捕或指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