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肇事逃逸” 纽约市议员提案鼓励举报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纽约市议会周二讨论提案,对于驾车肇事逃逸事件,建立及时通报系统,并且奖励民众提供线索,帮助抓到肇事的司机。

身兼纽约市交通委员会主席的市议员罗德里格兹(Ydanis Rodríguez),在周二出席听证会,提出了两项提案,命名为Jean Paul’s Law。

这是为了纪念在2016年底,在肇事逃逸事件中遇难的受害者 DJ Jean Paul.

纽约市交通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兹:“我们会建立一个平台,鼓励每位纽约人,让大家站出来,通报肇事逃逸的资料,警方会执法。”

除了即时通报机制,让全民监督肇事逃逸的情况。

罗德里格兹还提出奖励机制,一旦民众通报的司机被逮捕归案,民众即可获得奖金。不过,详细内容还在讨论当中。

目前,美国加州、科罗拉多州已经有类似法案。

去年,纽约市发生大约4万起肇事逃逸个案,造成38人失去生命,至少5千多宗意外,但只有450人被逮捕。

其中超过半数的司机没有被逮捕或指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