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交通信號時間 保年長者安全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用幾十秒的時間過馬路,對於年輕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於行動遲緩的人就相當困難。4月26日在舊金山三街,老年人和殘疾人行動組織發起活動,呼籲延長交通信號灯的時間,讓他們也有足夠的時間,安全通過馬路。

在活動現場,組織者讓老年人和殘障人士,當場穿越馬路,因為行動不便,所以走路緩慢,當變為紅燈時,他們很多人還沒有過完馬路。

當地的居民Gail:「很明顯(那個交通信號)沒有足夠多的時間來讓行動遲緩的人穿越馬路。」

因為不能及時過馬路,安全成了他們嚴峻的考驗。

灣景分局局長Raj Vaswani:「通常情況下,大部份人會停下來,遵守(行人優先),但還是會有人他們不注意,他們或在通電話。」

有數據顯示,在舊金山,每天有數千輛車違反行人優先的權利,每年有數百人因為車輛受傷,二百多人死亡,其中大部份受傷的都是老年人或殘疾人。

組織者希望市府和交通局能夠關注到這類人的交通安全問題,不僅僅是一個街區,而是整個城市。

老人和殘障人士行動組織代表Pi Ra:「我們討論的是整個城市,整個城市的老人和殘疾人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去安全地過馬路。」

為了讓城市在2024年之前達到交通事故零死亡的目標,組織者希望能夠推動舊金山街道交通安全。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