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失事飛機在哪?專家確認最新位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近日表示,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報告顯示,2014年失聯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已經找到最可能在的位置。

馬航MH370是一架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波音777型長途客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失聯,並最終被判定墜海失事。機上當時共有乘客和機組人員239名。

馬航MH370失聯後,經多個國家的搜救,至今仍音信全無。不過,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近日表示,已經找到客機最可能在的位置。


馬航MH370失聯後,經多個國家的搜救,一直音信全無。不過,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報告顯示,目前已經找到客機最可能在的位置。 ( RICHARD BOUHET/AFP/Getty Images)


馬航MH370失聯後,經多個國家的搜救,一直音信全無。不過,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報告顯示,目前已經找到客機最可能在的位置。 ( RICHARD BOUHET/AFP/Getty Images)


馬航MH370受難家屬在馬來西亞駐北京大使館附近抗議。(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22日表示,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報告顯示,失聯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有可能就在建議擴大搜索的區域內,這一區域的面積為2.5萬平方公里,區域位於面積為12萬平方公里的初始搜索區域的北部。

去年8月份,波音公司的最新研究結果也曾表示,通過MH370與至少一顆衛星之間自動通訊的記錄分析來看,飛機應該是高速墜入了12萬平方公里劃定搜尋海域的某一點。

但是,在1月份,澳洲和馬來西亞都拒絕擴大搜索。據路透社報導,澳洲和馬來西亞以新區域範圍太不精確為由,拒絕在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已劃定範圍以北的地方進行搜索的建議,耗資2億澳元的搜索行動因此喊停。

不過,新漂流物分析報告顯示,這架失聯的波音777客機可能位在更北的2萬5000平方公里內,就在建議擴大搜尋範圍當中。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主要研究科學家葛里芬(David Griffin)在聲明中表示:「新研究讓我們對分析結果更有信心。」

馬來西亞、中國和澳大利亞三國政府官員曾表示,如果「可信的新信息」被發現,他們將重新開始搜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