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確定不續任 台大展開新校長遴選程序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台灣大學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校長楊泮池重申不續任立場後離場。校務會議通過聲明,肯定楊泮池「任內積極任事,對台大建樹良多」。

中央社報導,台大教授郭明良等人違反學術倫理,有論文掛共同作者的校長楊泮池受到許多責難。儘管特別委員會和教評會都認定楊泮池未違反學術倫理,他仍於3月18日的校務會議上,正式請求今年6月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校長職位。

台大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楊泮池重申不續任立場後離場,由副校長張慶瑞繼續主持會議。經過一番討論,校務會議並未正式表決,而是以鼓掌的方式,同意展開新任校長遴選程序,進而確認楊泮池不續任。

校務會議並通過兩項決議,肯定「楊泮池校長任期內積極任事,對台大建樹良多」,並針對日前教育部發函要求即刻進行校長遴選一事,表達「台灣大學以自律與自主精神,持續進行學術研究與校園治理」回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