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MH370 新報告:很可能在搜索區以北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失聯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透過科學家對新漂流物的最新分析顯示,這架波音777客機可能位在更北的2萬5000平方公里內,就是建議擴大搜尋範圍當中。但澳洲和馬來西亞1月都拒絕擴大搜索。

綜合媒體報導,據澳洲科學家首次對飛機襟副翼模擬漂移模型的分析,進一步證實主體殘骸位於南印度洋早前搜索區域以北約2.5萬平方公里的水域。

但澳洲和馬來西亞以新區域範圍太不精確為由,拒絕在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已劃定範圍以北的地方進行搜索的建議,耗資2億澳元(1億5054萬美元)的搜索行動因此喊停。

科學家去年12月的調查報告,曾支持這個位置的可能性。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的主要研究科學家葛里芬(David Griffin)在聲明中表示:「新研究讓我們對分析結果更有信心。」

澳洲基礎建設與交通部部長徹斯特(Darren Chester)表示,樂見這份新報告,但重要的是這並沒有提供指向MH370確切位置的新證據。

他說,已將報告複本交給馬來西亞,供他們持續調查MH370空難時參考。

澳洲基建運輸部去年指根據12月的報告,因未能肯定主體殘骸的明確位置,將不會展開新一輪的搜索工作。澳洲、馬來西亞及中國於今年1月宣布暫停搜索。

2014年3月8日,搭載著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班機MH370,就此失去聯絡,至今仍未找到機體殘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研究:MH370或墜北印度洋未被搜尋海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