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場 衛星看到異常景象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專門觀察朝鮮動態的美國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18日表示,在這個與世隔絕國家的核試驗場觀察到異常活動——工人打排球。專家分析,核試驗場可能已轉入待命狀態,也可能是在刻意擾亂外界研判。

在週日攝得的最新衞星圖片顯示,豐溪里核試場有3處地點竟在舉行排球比賽,不似準備核武試爆。

「38 North」網站表示,照片的拍攝日期是4月16日,即是「太陽節」(朝鮮已故領袖金日成105歲冥壽)的翌日。

從衛星照片可見,16日當天在核試場的守衛營地、主要行政區以及指揮中心支援區,都發現疑似有人員在打排球;在指揮中心區域亦疑似拉起了排球網,但未見有比賽進行。

路透報導,「北緯38度」專家白穆德斯(Joe Bermudez)說,「這暗示這項設施已進入待命模式,也暗示朝鮮人在知道我們會監看並且報告的情況下打排球,他們不是想告訴我們設施在待命模式,就是打算矇騙我們。」

衞星圖片仍見到多輛採礦車在核試場北部入口傾倒廢料,估計是開挖核試隧道。

「北緯38度」上週表示,豊溪里已「準備好」第6次核試。有消息指朝鮮或會在太陽節當日核試,但最終沒有進行。有分析指,金正恩或在中美強大壓力下暫時妥協。

但外界擔心,本月25日的朝鮮建軍節,仍然是金正恩啟動核試驗的危險時間點。

去年,朝鮮脫北官員曾透露,金正恩政權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六次和第七次核試驗。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