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沒有影子的!幾個你可能想不到的冷知識!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生活中還有很冷知識真想不到,比如火是沒影子的,公蚊子並不可怕。來看cocomy.net的報導:

1. 汽水杯蓋可以當墊盤墊在杯子下面,這樣冒出來的冰水就不會流到桌子上咯。

2. 火是沒有影子的,不信用打火機試試看。

3. 你知道iPhone時鐘App上的指針會移動嗎?

4. 如果將英文字母從A到Z,相對應到數字1到26上的話,「知識 (Knowledge)」這個單字總共是96分、「努力 (Hardwork)」是98分,「態度 (Attitude)」才是100分!

5. 你知道你能將外帶包裝紙盒變為盤子嗎?

6. 如果你想知道電池有沒有電,只要把它們丟在地上,沒電的電池就會彈起來!

夏天來了,以下是關於蚊子的冷知識:

地球上的已知蚊子種群超過3000種。美國至少發現150種,其中僅德克薩斯州便生活著85種蚊子,這個孤星州也因此成為美國的蚊子之都。

可怕的是母蚊子,公蚊子不可怕!母蚊子叮咬獵物並吸食血液,同時能夠傳播一系列疾病,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之一。每年因蚊子傳播死於瘧疾的人在200萬到300萬人之間,另有2億多人感染這種疾病。此外,蚊子還傳播引發黃熱病、登革熱、裡夫特裂谷熱的病原體以及奇昆古尼亞病毒和西尼羅河病毒。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