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雲籠罩 傳中國多省接應急通知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朝鮮半島戰雲籠罩,平壤政權將進行第6次核試的消息更是甚囂塵上,輿論對此密切關注。日前傳出中方臨近朝鮮的各省、市已接到北京當局環保部門下達的應急通知,應對朝鮮核試可能造成的污染。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17日消息,吉林、天津、河北及山東均於4月13日接到中方環境保護部下達的應急通知,此前遼寧大連已傳出接到此文件。

通知稱,北京當局要求上述各省市環保部門負責人24小時待命,以應對朝鮮核試可能造成的污染。據悉,目前在中朝邊境的吉林及遼寧,已有9個監測站正全日值班監測。


日前傳出大連接到北京當局環保部門下達的應急通知,應對朝鮮核試可能造成的污染。(網絡圖片)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一家監視朝鮮武器發展的「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4月12日表示,朝鮮已準備好要在豐溪裡(Punggye-ri)試驗場地進行核武器測試。

北緯38度表示:「4月12日的商用衛星影像顯示,豐溪里核試場北邊大門附近持續有活動、主要行政區域有新的活動,而且指揮中心附近有一些人在那裡走動。」

外界推測,朝鮮可能正在準備導彈試射或甚至第6次核武器測試,有可能會在4月底之前引爆。因美國一直對朝核問題態度強硬,輿論正密切關注美國有可能對朝採取的一切行動,半島戰爭似一觸即發。

因朝鮮核試驗直接影響中國大陸,北京當局對此也嚴陣以待。有大陸專家分析指,朝鮮第6次核試當量可能比歷次增強數倍,加上又可能測試新的核技術,故失敗的風險相對較高。

報導稱,因擔心朝鮮核試對中朝兩國地下水造成污染,北京當局已派專家到中朝邊境工作,監察中國大陸境內地下水的情況。

事實上,早在2013年,北京當局已透露消息,指朝鮮歷次核試驗已對鴨綠江造成污染。

《朝鮮日報》2013年7月11日報導稱,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7月10日邀請韓國各媒體主要評論員舉行午餐會時說:最近訪問中國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李克強說,經檢查發現,因為2013年2月12日朝鮮進行第三次地下核試驗,鴨綠江那邊的水質受到了影響。證實中國民眾已受到朝鮮核試驗的核污染威脅。

長白山為中朝共同擁有,並且是松花江、鴨綠江、圖們江三江之源,朝鮮、中國吉林和黑龍江省大部民眾的飲用水即來源於此。如果長白山土壤、植被、地下水遭受核污染,受害的不僅僅是朝鮮百姓,中國大陸百姓也將殃及。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