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撤離難民遇炸彈襲擊 近百人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敘利亞化武危機後,在伊朗和卡達的斡旋下,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達成了暫時停火協議。不過,數千名難民週六從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郊區撤離時,遭遇自殺炸彈攻擊,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近百人。

從週五開始,有大約七千名難民坐上大巴,從阿勒頗郊外的四個城鎮撤離。此前,這些城鎮遭到反政府武裝的圍困,居民生活困難。

等待撤離的平民瓦法:「情形非常糟糕。孩子們連一滴水都沒得喝。」

在伊朗和卡達的斡旋下,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達成了暫時的停火協議。敘利亞政府用大巴將被困居民撤離至阿勒頗西部的安全地帶,同時,支持反對派的居民也可以從大馬士革附近被圍困的兩個城鎮撤離。

不過,週六的自殺炸彈攻擊,殺死了至少16名等待撤離的民眾和工作人員。撤離行動也止步不前,數千人暫時無處可去。

另外,有上傳至網路的視頻顯示,政府軍空襲了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附近控制的一處城鎮。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空襲造成一人死亡,11人受傷。

上週,美國表態阿薩德政權必須下臺,並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動襲擊,以懲罰阿薩德使用化學武器殺害兒童和平民。這直接導致美俄關係陷入低谷,也讓敘利亞局勢變得更加緊張。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