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化學武器組織 調查敘利亞化武攻擊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來關注敘利亞危機。應各方要求,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週四進入土耳其採集毒氣樣本。國際社會要求徹底調查這起事件。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派遣真相小組進入土耳其,收集生物樣本、訪問倖存者。

4月4號敘利亞爆發化武攻擊,造成87人死亡,包括30名兒童,其中數十人送往土耳其醫治。

西方國家認為,是阿薩德政權進行化武空襲。事件導致美國首次發射59枚導彈,打擊敘利亞軍事基地。

不過,阿薩德否認使用化學武器,稱敘利亞已沒有化武。支持阿薩德的俄羅斯說,是反對派的化武儲存地遭空襲,造成洩漏。

週五,敘利亞、伊朗和俄羅斯外長在莫斯科開會,要求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介入調查。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堅持對4月4日,在汗舍孔鎮使用的化學物質使用情況,進行徹底、客觀、公正的調查。這次調查必須由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主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認為,這些化學武器來自阿薩德政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相信只有這個政權,有能力發動這樣的攻擊。」

她說,俄羅斯在這個爭議上,站在錯誤的一方,但英國願意跟俄羅斯一起,結束敘利亞衝突,用政治途徑解決,但不會讓阿薩德參與。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