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被拖下飛機迅速發酵 白宮回應:川普看到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因為超賣機位,用暴力強拖1名亞裔男乘客下機,導致血濺機艙的視頻傳遍網路後迅速發酵,並引發強大的批判聲浪。近日白宮方面也作出了回應,稱總統川普也注意到了這起事件,並已經看了相關視頻。

4月11日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這段視頻讓人非常不安,他很確定川普總統也已經看到了該亞裔乘客拒絕離開超額預訂的航班後,被強行拖下飛機的畫面。

史派瑟表示,從人與人的角度來看,當看到一個人被拖到過道、臉撞上扶手並流血,相信大家都會一致同意事件可以處理得更好。「我不認為任何看過視頻的人,看到其他人碰到這樣的遭遇,會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史派瑟同時強調,在對事件的來龍去脈充分瞭解後,外界不應驟下結論。而對於存在潛在司法問題的事件,總統的表態可能會影響潛在結果。

他表示,司法機構已經明確在對此事件進行調查,美聯航也表明在進行審查,所以白宮方面不願「超前評論」。而作為一起地方事件,也可能不需要聯邦政府回應。

另外,美國聯合航空的執行長孟諾茲(Oscar Munoz),也在11日一改先前決定不用直接為此事件道歉的立場,向員工發函並發表道歉聲明,以及承諾公司將會做得更好。

孟諾茲在向員工的聲明中說:「我對所發生的事深表歉意……我希望你們瞭解,我們會完全負責,我們也將致力改善……我對遭到強行拖下機的旅客,以及機上所有旅客深表道歉,沒有人應當受到此種方式的虐待。」

孟諾茲曾在事發後的10日晚間發給員工的電郵,稱聯航員工處置正確,並怪罪旅客「變得越來越有破壞性和鬥性」。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美聯航強逐華裔乘客 引爆社交網絡
相關鏈接: 乘客被暴力拖下飛機 律師分析案情
相關鏈接: 亞裔乘客被拖下飛機 律師:或不存在歧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