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乘客被拖下飛機 律師:或不存在歧視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有中文媒體報導,美聯航用暴力驅逐乘客,是歧視亞裔的行為。對此,舊金山灣區的陳建友律師表示,航空公司涉嫌暴力執法,但不涉及種族歧視。

美聯航用粗暴方式將乘客拖出機艙的事件持續發酵。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出發大廳,有乘客對美聯航的做法表示氣憤。

智利遊客Marta Forci:「對這位乘客所做的太不正常了,他不想下飛機,只想坐在座位上。」

由於遭受不公對待的乘客是華裔,難免讓人質疑美聯航的做法是否存在歧視。

華人遊客:「實際上我覺得好像對中國人還不是特別的認可,所以我覺得我們亞洲人在國際社會上的地位,尤其是我們中國人我覺得認可度還不是特別高。」

那麼這起事件是否真的存在歧視呢?舊金山灣區陳建友律師表示,四名被要求下飛機的乘客應該屬於電腦隨機抽取的乘客,而依照法律,他們應該配合要求改簽機票。

舊金山灣區律師陳建友:「比方今天有4個人,剩下的兩位一位是白人,一個是中國人,讓白人繼續坐在位子上面,然後中國人用暴力把他攆走,那才可以看得出來是一種歧視。」

美國聯邦法律允許航空公司超賣機位,因此搭機旅客被航空公司「丟包」的情況時有發生。有過飛行員和空服工作經驗的陳律師表示,超賣通常情況下是登機前就告知乘客改簽;然而美聯航為了讓機組人員登機,強行並使用暴力讓乘客下飛機,存在違法嫌疑。

舊金山灣區律師陳建友:「就不應該用暴力嘛那是絕對的,你可以告我說我違約了,但是你不可以觸碰我的人身或者造成我精神上損害。因為你這樣子用暴力把人家拖出去。」

有過飛行員和空服工作經驗的陳律師表示,美國聯邦法律允許航空公司超賣機位,因此搭機旅客被航空公司「丟包」的情況時有發生。

也有網友表示,矛盾發生時雙方都應該冷靜地思考問題如何解決。

舊金山灣區律師陳建友:「今天假如說沒有暴力的話,這條新聞也許就不是一條很大的新聞。所以我個人的看法,航空公司當然有他不對的地方,但是乘客本身也是要配合的了。」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