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七成五學區缺老師 或減稅 請外援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隨著嬰兒潮一代教師逐漸開始退休,加州目前面對著更嚴重的教師短缺危機,而議員們今年已提出了為老師減稅和吸引外籍教師的辦法。

根據學習政策研究所對加州200多個學區的調查,75%的學區存在師資短缺的情況。報告還顯示,自2013年起,加州每年增加的教師資格證就維持在約11,000個,然而目前教師年新增需求量已經超過2萬人。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現在我們加州老師短缺,尤其是理工類的教師。」

為解決危機,有州參議員提出法案,要為加州近30萬、教學資歷在五年以上的教師減稅,以刺激更多年輕人選擇教育行業。但此舉被指會造成州府近6億美元的稅收損失,且沒有針對缺少老師的理工學科。

為此,州眾議員周本立提出了AB681法案,簡化外籍老師入美教學的手續,希望請得外援來填補數學、科學以及雙語教師的空缺。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教師資格委員會(CTC)會審核教師的記錄,來決定他是否滿足美國教師資格證的要求。」

然而也有案例指出,外籍教師的簽證費用等會增加教育成本。目前加州教師工會對此法案持保留態度。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