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口香糖會有這麼多副作用,還敢吃嗎?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很多人都愛嚼口香糖,但是你知道其實吃口香糖對身體不好嗎?參考來自Lifebuzz網站貼文介紹:

1. 吃口香糖會讓你更想吃垃圾食物。因為口香糖的味道會讓菜的味道變苦,也有可能會讓人想吃一些垃圾食物來補償自己。

2. 吃口香糖有可能導致胃腸道有問題。在吃口香糖的同時,可能沒發現你把更多的空氣吞進你的胃裡,進而導致大腸激躁症(IBS),讓你有可能會有腹瀉或是便秘等不同的情況。

3. 吃太多口香糖可能導致顳顎關節症候群(temporomandibular jointdisorders,TMD)。

如果你太常用同一邊的牙齒吃口香糖的話,就有可能導致顳顎關節症候群,讓你的臉頰異常疼痛。此外,太常吃的話也會引發你牙痛、耳痛、頭痛等症狀。

4. 口香糖其實是羊的副產品。幾乎所有的口香糖裡都含有羊毛脂,能幫助口香糖呈現柔軟的狀態,而羊毛脂的來源就是羊毛。

5. 吃口香糖可能會讓青少年容易頭痛。科學家曾做過一項研究,並找來了6~19歲的30名青少年做實驗。科學家要求他們每天都要吃口香糖,實驗後發現,每個人都有頭痛的症狀,結果要他們不吃口香糖後,總共有19個人的頭痛就再也沒發作過。後來實驗結束後,有幾個人又繼續吃口香糖,而頭痛就也從那時開始又繼續發作。

6. 就算是不含糖的口香糖也會對牙齒造成傷害。

7. 口香糖可能會讓你補牙中的汞釋放出來。如果你的補牙是用汞做的話,吃過多的口香糖是真的會讓汞釋放出來的。

8. 口香糖中的人工甜味劑對身體不好。口香糖中其實富含多種人工甜味劑,這些人工甜味劑其實攝取多了,真的會對身體造成反效果。

9. 造成環境髒亂。如果沒有好好把口香糖丟到垃圾筒的話,長年累月下來也超級難清!

10.口香糖越嚼越餓。相信大家都有過這種體會, 假如在饑餓時, 或者是飯前長時間嚼口香糖, 還會讓你產生一種饑餓感, 而且這種饑餓和往常的不同, 讓你有點無法忍受, 必需馬上吃點東西。

11.口香糖會引起腹帳。嚼口香糖會增加唾液分泌, 長期讓口腔處於高代謝狀態, 分泌太多不必要的唾液對身體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而且如果您喜歡在戶外嚼, 會讓胃裡灌進很多空氣, 引起腹脹, 很難受。

12.口香糖會導致臉部變大。大量嚼食口香糖會損壞您的牙齒, 如果是薄荷口味的, 經常咀嚼會損壞口腔黏膜, 因為它是有腐蝕性的。 而且經常大量地做咀嚼運動, 會使您的咀嚼肌更加發達, 會導致臉部變大。

記得分享給愛吃口香糖的朋友看看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