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半島戰爭 韓美後勤演習大規模展開(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韓國軍方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韓美兩軍今起至21日在韓國東南沿岸浦項地區舉行後勤演習,目的是有效補給戰爭物資。與此同時,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前往該區域,而中共特使武大偉也抵達韓國,討論朝鮮的武器計畫。

《韓聯社》報導,韓美兩軍這項演習代號為「Operation Pacific Reach」。因應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繼續升溫,今年演習規模擴大,美軍投入2500名兵力、韓軍1200名兵力。

報導中說,目的在於因應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情況,同時有效應對大規模災難。

相關視頻:

路透社報導,朝鮮本月將慶祝多場重要週年慶典,通常為了慶祝這種場合,朝鮮都會進行大規模軍事硬體測試。

上週美國攻擊敘利亞之後,美軍採取軍事行動來因應朝鮮這種試射成為可能選項,目前,美國海軍航母戰鬥群正前往該區域。

不過,在日本,美國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被淡化,日本防衛省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攻擊朝鮮恐怕不會真的落實,」「如果美國表示要進行攻擊,日本與韓國兩國也恐將出手制止。」

韓國則表示,焦點仍放在嚇阻與作好戰備。韓國外交部表示,為了朝鮮半島事務前來韓國的中共特使武大偉,預料將與韓國對等官員討論朝鮮核子議題。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則表示,「考量朝鮮進行如核子測試與飛彈發射等策略性挑釁的可能性,我們得準備好嚇阻朝鮮挑釁與所有戰備工作。」

文尚均沒有直接回應美軍是否會攻擊朝鮮的問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