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杜撰四大地主 醜化鄉紳階層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除了劉文彩背負著莫須有的罪名,中國知名的「四大地主」中的其他三人也是杜撰,但他們卻成為中國地主階級的代表,背負人們的仇恨。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就來看看真實的他們。

「就說這個地主吧,他叫周扒皮。長工們給他幹了一年活兒,工錢還一個沒拿到,你看,他又在出甚麼鬼主意了。」

1964年,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製作的木偶動畫短片,將一個半夜學雞叫,迫使長工起來幹活的刻薄地主周扒皮,刻在了人們的腦海裏。

「周扒皮」這個人物,最初來自自傳體小說《高玉寶》。據曾在大連新聞單位供職的記者顧玉如調查,高玉寶曾公開承認,周扒皮是按他家鄉的一位地主來刻畫的。而這本小說也並非高玉寶所寫,而是他所在的軍區宣傳幹事安排作家荒草代筆寫成。

被當成「周扒皮」原型的,是遼東半島复縣黃店屯村的農民周春富。然而,據媒體事後調查,周春富是個厚道人,起先並不算富裕,靠著異常的勤奮節儉,一點點的攢錢,買地。周家在1946年的土改中甚至沒被當作對象,但1947年底,中共土改工作隊第二次進村後,周家被劃為富農,周春富被當作「階級敵人」的典型打死了。

那次運動打死了2850名地主富農,周春富在其中原本默默無聞,但一個編造的「半夜雞叫」,一個冒名頂替的作者,最終讓「周扒皮」成為了中國千千萬萬地主的代名詞,也讓周家後人備受歧視。

旅美作家遇羅文:「好像是『周扒皮』的弟弟曾經就投訴這個高玉寶,說你這是胡編的。後來呢政府方面因為已經塑造出這個形象,不好改了,所以就和稀泥吧。他們這個官司也沒打成。高玉寶還胡攪蠻纏,他說,我這個是屬於文藝的東西,可以編造。」

除了「周扒皮」,中國知名的「四大地主」中的黃世仁,南霸天也都是杜撰。

至今被中共當作經典上演的樣板戲《白毛女》,被很多人信以為真。戲中逼死楊白勞,霸占喜兒的地主黃世仁遭人深惡痛絕。然而據《中華讀書報》披露,《白毛女》來源於晉察冀民間懲惡揚善的「白毛仙姑」傳說,被西北戰地服務團的作家邵子南發現並編成了舞台劇,後經「魯迅藝術學院」的賀敬之改編,一股《白毛女》旋風迅速席捲全國,燃起了人們對地主的仇恨。

而《紅色娘子軍》中的反派地主南霸天,據《海南視窗》報導,其原型是海南陵水縣當地一個叫張鴻猷的地主。他的親孫子張國梅說,《紅色娘子軍》很多內容是虛構的。在他爺爺死後4年,紅色娘子軍才組建。陵水縣史誌辦的一位工作人員說,張鴻猷沒有血債,他家只是教師世家。

而「四大地主」中唯一真實存在的劉文彩,也被證實同樣是背負著杜撰的罪行。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中共醜化的這些地主,其實就是中國社會過去叫的鄉紳階層。他們興辦義學,修建道路,排解鄰里之間的糾紛,對農村社會秩序的穩定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那麼中共在建政之後醜化地主,並且屠殺了地主和他們的家人,主要起到兩個目的:一個就是中國在農村傳統文化和道德秩序被全面的破壞。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共完成了對中國社會,包括農村基層的全方面控制。」

數百萬地主在土改中被直接殺戮。此後幾十年中,他們和子女也是「黑五類」中排名第一的政治賤民。然而消滅了地主,中共卻仍沒有兌現「耕者有其田」的口號。就在土改結束的1953年,中共又以互助組,合作社的名義,把土地收歸「集體」。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