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太空旅行已經成為未來的一個發展趨勢,目前矽谷的幾家商業巨頭已經開始投入巨資,著手相關產業的開發建設了。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美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再減2.5萬人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了 3月26日至4月1日當週,初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了2.5萬人至23.4萬人,少於分析師預估的25.1萬人。這已是連續109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低於30萬人,創下1970年以來的最長時期。另外美國持續領取失業金人數減少了2.4萬人至203萬人。

2. 中國法院裁定侵權 三星將付華為8000萬元

中國福建省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宣判韓國三星侵權,需要向華為賠償8000萬人民幣。華為指稱他們有「一種可應用於終端組件顯示的處理方法和用戶設備」技術方案,已經申請了專利,控告三星涉嫌侵權。三星則表示會評估泉州法院的裁決後再作出回應。

3. 太空之旅不是夢 三大公司搶攻太空市場

環遊世界已經不稀奇,目前三大公司搶攻太空旅行商機:亞馬遜(Amazon)準備投入25億美元,計劃2018年對外開放11分鐘太空旅行,一趟費用要價約10萬-20萬美元之間;特斯拉(Tesla)則計劃明年開放往返月球一星期的太空之旅;而維京(Virgin)以25萬美元的門票,搭載乘客飛離地球2500英里處進行太空漫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