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時加這個東西,可防治多種疾病!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我們在煮米飯時,大家肯定知道是用自來水,但你知道嗎?我們的老祖宗可不一樣,他們知道用一種神奇的水煮飯,這種神奇的水就是水!可以防病長壽。一起來看看網絡貼文:

煮飯是有悠長歷史的飲食文化,據《本草拾遺》記載,用茶水煮飯「久食令人瘦」,雲南茶葉之鄉臨滄也流傳著「好吃不過茶煮飯,好玩不過踩花山」的山歌民謠。

1、預防消化道腫瘤

茶中是茶多酚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在人體內的合成,茶水煮飯可以有效地防止亞硝胺的形成,從而達到防治消化道腫瘤的目的。

2、預防齲齒

茶飯中的氟化物是牙本質中不可或缺的物質,它能增強牙齒的堅韌性和抗酸能力,防止齲齒。

3、防治心血管疾病

茶水燒飯具有祛膩、潔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的好處。中老年人常吃茶水米飯,茶中茶多酚可幫助軟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病。

4、預防中風

茶飯中的單寧酸具有預防中風的功能。

不同茶葉煮飯治不同的老年疾病:

1、苦丁茶煮飯—降血壓

「苦丁飯」就是用苦丁茶水煮成的米飯,它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唐代名醫陳藏器在《本草拾遺》中早就有苦丁茶「久食令人瘦,去人脂」的記載。而現代研究認為,研究表明,苦丁茶能明顯增加人體心臟冠脈血流量,提高耐缺氧能力,對腦垂體後葉所致的急性心肌缺血有明顯的保護作用,並能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阻力,明顯降低血壓。

2、普洱茶煮飯—降血脂

「普洱飯」就是用普洱茶水煮成的米飯,它對血脂高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普洱茶富含他汀類物質,具有抗脂質過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並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此外,普洱茶中的茶多酚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身體內脂肪、毒素的消解和轉化。

3、烏龍茶煮飯—降血糖

「烏龍飯」就是用烏龍茶水煮成的米飯,它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烏龍茶中的茶多糖可通過提高機體的抗氧化功能,增強肝臟葡萄糖激酶活性,使糖異生減少,肝糖輸出減少,從而降低空腹血糖。研究表明,烏龍茶煮飯能明顯減輕糖尿病人「三多一少」的症狀。

茶水煮飯的製作方法:將少量茶葉用開水浸泡,待茶葉泡開後,取一小塊潔凈的紗布,濾去茶葉取湯煮飯即可。注意事項:茶葉不要放得太多;不要用隔夜茶。

茶水煮飯不但可以去膩、清口、助消化,還具有諸多預防保健功能。據營養學家研究,常吃茶水煮的米飯,可以防治多種疾病。

茶葉煮飯的作用:

茶葉所含的生物鹼、茶多酚、維生素、礦物質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血脂、降血糖、防輻射等多種功效。對「危害人類健康之手」的三大疾病:心血管病、腦血管病和糖尿病有著明顯的效果。

茶多酚是茶葉中的主要物質,約占水浸出物的70-80%。科學實驗證明,茶多酚可以增強微血管的韌性,防止微血管壁破裂而出血。而且,茶多酚可以降低血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大米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有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二者合食有較好的保健作用。因此,中老年人常吃茶水大米飯,可軟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