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如何保存蔥薑蒜方法,超實用哦!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如果在平時生活中,買多了,一時又吃不完,網友介紹一個辦法,可以保存很長時間,慢慢吃也不會壞哦!

1、主要是乾藏

一般市場上出售的蔥,在收穫後已經進行過晾曬。買回家後,先剔除老葉、病葉及病株,根據乾濕程度決定是否還需要繼續晾曬。約7成乾時,單層放在乾燥通風處,儲存期間要注意防熱、防潮。

2、老薑、嫩薑保存有區別

老薑不適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風處或沙土裡。嫩薑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中冷藏。

3、大保存要通風、透氣

大蒜可放在網袋中,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放在有透氣孔的陶罐中保存。蒜中所含大蒜素有殺菌功能,不易腐壞,所以建議整頭存放。

錫紙保存法:

1、保存前,千萬不要清洗蔥薑蒜

將錫紙剪成大小合適的尺寸,將蔥薑蒜分別包裝,盡量在包裹的時候,將錫紙緊貼被保存的食物,錫紙很隨形,怎麼弄都可以。

2、不要放在冰箱裡

包裹好後,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就行,不需要佔用我們冰箱內的空間。

3、保存一個月以上沒問題

這樣的方法,就算在室外存放蔥薑蒜,也可以保證它,不發芽,不變乾,而且保存時間至少在一個月以上。

蔥、薑、蒜是廚房中相當重要的辛香料,也都具備著不同的養生功效。在食材中加入生薑烹調,可提味、去腥,還有著極好的殺菌、消炎、解暑以及解毒效果。

生薑的辛辣味和特殊香氣,可為菜餚增添另一番風味,尤其是煮魚湯時加一把薑絲,整個魚肉的鮮甜味馬上被提上來。

而生薑也是一種中藥材,性溫味辛,歸脾、肺經,具有發汗解表、溫中健脾、止咳止吐、溫肺強心等功效。許多中藥藥劑中都會加入一、二片生薑,有活血順氣功用。

腐爛的薑會產生毒素可致癌。很多人食物水果有點爛掉,會切除腐爛部位後食用,這是一種危險做法,生薑腐爛後會產生毒素,即使切除了,仍然會有致癌的可能。所以,生薑腐爛一定要丟棄,否則吃進去後可能會增加罹患食道癌和肝癌的機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