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中學生慘死 受害親屬被中共警方控制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大陸四川瀘縣中學生趙鑫被五名校霸害死一案,中共警方掩蓋真相,激起民憤,引發數千民眾持續抗議。日前,死者的舅舅披露,所有的親戚都已經被政府和警方的人控制。

綜合媒體報導,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太伏鎮太伏中學初二住校中學生,14歲的趙鑫週六(4月1日)晚在學校死亡,全身佈滿傷痕,地方當局表示,無證據證明死者是他殺,其損傷符合高墜傷特徵,警方和學校也試圖將死者遺體火花,引起死者家屬和民眾的強烈不滿,並且大批民眾從週日開始連續抗議,中共官方調集大量軍警鎮壓,抓捕反抗民眾。

目前,知情人引述死者母親的消息稱,死者的所有親屬已被中共警方控制,不但家裡被搜查,而且被限制外出。

死者的舅舅也透露,政府和警方的人已將所有的親戚都控制在家中,官方稱是陪同,但實際上是控制,不允許他們去現場。他還稱,至少有數千民眾還在現場持續抗議。

據死者的母親透露,死者後背有鋼管毆打的痕跡。有人揭露是被校霸活活打死。對於地方當局所說的排除他殺的說法,死者的親屬和很多當地民眾不相信,認為趙鑫不會跳樓自殺,懷疑他是遭人毆打被人推下樓致死。

有知情人通過照片和錄像稱,他是被五名校霸害死的,並指出這些同時是他的同班同學的校霸,逼他交出一萬元保護費,因為他交不出,結果被毆打致死。當地一些民眾也表示,太伏中學校霸收保護費的現象的確存在。

網上的大量照片和視頻也顯示,趙鑫的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紅色淤痕。另外,孩子的爺爺也曾表示,孩子每次都是拿了生活費的,但在學校都吃不飽。他們至今都不知道孩子的錢被誰拿走了。

知情人稱,省政府已介入了,還要說成是摔死的,而不是打死的。目前官方已調集2000警力到瀘縣,接下來的做法基本還是一邊強力打壓同時收買苦主。

他指出,中共官方一旦啟動維穩,外界就無法得知孩子被害的真相了。官方因為信譽度很差,因此無論他們怎麼說,都不會有人相信他們。另外,此事的另一個背景可能是為了瀘州自貿區。

知情人還稱,調了2000警力大規模鎮壓,是一個很負面的事情,所以只能說是一方面壓住,另一方面爭取安撫。

報導稱,此事引發的疑點越來越大,一是當局第一時間先排除他殺,指稱是「高墜傷」,這一說法被認為缺乏證據,無法解釋死者全身瘀血等重傷特徵,親屬不服。

第二是在民眾懷疑的情況下,瀘縣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瀘縣」4月3日發佈「嚴打謠言通告」,指有的網民通過網際網路編造消息,造謠生事,煽動群眾聚集滋事等等,中共警方也威脅民眾稱造謠將受到處罰,這些舉動加大了民眾的懷疑。

網上視頻顯示,死者親屬與一批民眾4月2日晚前往事發地祭奠死者亡靈,遭到警方驅趕。同時可見大批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中共特警列隊奔跑的情景。

對此網友表示「緊要的是查清事實真相,而不是花錢封口,積壓民憤」、「要想平息民憤,重大群體性事件應該都做及時的信息澄清和新聞發佈,封鎖消息,刪帖鉗制言論,必然滋生各種謠言,然後再抓發佈和傳播的人,從一開始就是壓制。」

「瀘州民眾抗議,不是因為死者,而是你們對待校園刑事案件的態度,聯合學校遮蓋案件…所有的造謠都是你們封鎖消息的情況下逼出來的。暫且不說死因,就警方鎮壓我也是佩服…為什麼人民不相信你們,因為你們一開始就沒打算讓我們知道校園死人了這事。​」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