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川普新線索?前奧巴馬國安顧問賴斯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4月3號,美國彭博社一位專欄作家發文披露,奧巴馬任命的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曾要求查看機密文件上川普團隊的人員姓名。共和黨質疑,這可能是奧巴馬政府監視川普團隊的新證據。

美國情報界搜集的情報信息中,所有美國公民的姓名和識別信息都會被封印,以保護公民的隱私和安全。只有在極個別情況下,極少數情報官才有權偶爾翻看涉案的公民姓名。

而彭博社專欄作家雷克(Eli Lake)週一發表的文章顯示,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也曾有這樣的權力,而且在去年有至少十幾次,解封了與川普白宮交接小組,以及選戰團隊有關的人員姓名。

這個消息引起一些共和黨人的極大關注,認為找到了奧巴馬政府竊聽川普團隊的新線索

國會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Sen. Rand Paul)在近兩天的公開採訪中,一直質疑蘇珊•賴斯的舉動有政治意圖,甚至要求賴斯去國會宣誓作證。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我堅信蘇珊•賴斯濫用權力,做法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她要出來宣誓作證。」

但蘇珊•賴斯在週二早接受MSNBC採訪時,則否認了自己有政治動機,不過並沒有否認自己解封過川普團隊的人員姓名。

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此事沒有任何政治內涵,他們的指控是,奧巴馬政府官員利用情報工具,實現政治目的。這絕對不是這樣。」

彭博社揭露的消息,是來自兩位匿名的美國官員。這兩名官員指出,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情報總監瓦特尼克(Ezra Cohen-Watnick),在今年2月份檢閱情報部門「解封美國公民身份信息」的記錄時,發現蘇珊•賴斯相關舉動,不過案件都是與國家安全有關。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這是奧巴馬政府的「獵巫行動」,利用情報手段,他們就是這樣做的。」

而福克斯新聞的報導顯示,擁有授權的情報人員,若基於國家安全的合理解釋,可以偶爾解封公民的識別信息,這並非違法。

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有時為了明確情報到底有多重要,就有必要了解和要求,涉及查閱的美國官員是誰。」

但把這些信息洩露給媒體就是犯罪。不過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賴斯洩露過這些信息

彭博社在其專欄文章中也表示,此事還不能作為川普指控奧巴馬竊聽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