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瘋狂:令人瞠目的雄安搶房記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4月1日,北京當局宣佈設立「雄安新區」,一時間人們蜂擁而至,瘋狂的搶購房產。香港記者親赴雄縣,目睹了極致瘋狂的雄安搶房一幕。

記者看到,雄縣的主幹道「雄州路」的兩側,是殘舊而斑駁的三四層小樓,這裡曾經只是一個被遺忘的小角落。而一紙通知過後,這條路變得擁堵不堪,除京牌外,內蒙古、東北、江蘇、河南,及全國各地的牌照,都出現在這裡。

據悉,全國各地駛往這裡的火車票,幾近售罄;上百家小賓館,幾乎滿房。

極致瘋狂的雄安搶房團

陳大星在雄縣縣政府附近小區購買了一套「小產權房」,120平米,30萬,今年「十一」拿鑰匙。政府宣佈新區設立後,他被3位炒房客團團圍住。

「你賣不賣?你到底賣不賣?」一個從保定搭順風車來的人問。

「這樣,我給你翻一倍,60萬,賣給我,如何?」從深圳連夜坐飛機來的人說。

「我再給你加10萬」,從北京開車來的羅玉明說。

陳大星應接不暇:「行了行了,1平米低於1萬,我都不賣」。

10幾分鐘後,羅玉明一把按住陳大星:「我100萬買了,我去拿現金,都別和我搶」。

「我帶了400萬現金過來,要搶房,拼的是速度,哪還有時間去銀行取錢?」羅玉明說,況且銀行每日取款還有限額,「那些小錢,怎麼夠搶房」?

據陸媒報導,4月2日政府通知停止一切物業交易,然而各地購房者還是如潮水般湧來。當地一位房產中介雲翔說,「深圳、福建、上海,甚至香港的人,得到消息後都連夜坐飛機飛過來」,從未見到如此瘋狂的場面。在容城縣,一個新開樓盤賣到了凌晨2點,人山人海,縣長開著車,拉著特警,驅趕人群,緊急封了盤。

據悉,2日上午10點,所有的中介、樓市都被貼上了封條。而一些小樓盤,偷偷開個小門,還在接待顧客,政府的車一到,就關門,車一走,就接客。很多樓盤直到4月2日下午6點,才被緊急封盤。

而中介從明面,轉戰暗地。中介李煒稱:「活動在雄安新區周圍的地下中介,大概有五六萬人。」他們緊急在各大租房網站上挂出信息,「我今天手機快被打爆了,一分鐘一個電話,全國各地的都有」。

李煒說現在中介銷售的,大部分都是小產權房——唯一的購房憑證,就是和開發商簽訂的協議。「原本2300元的房子,現在賣到了6000元」,李煒稱,即便是這樣,大家也瘋了一樣過來買房。

中介宋小峰今天接待了一個內蒙古老闆,在知道雄安三縣沒有大產權房之後,開著一輛瑪莎拉蒂,帶著會計直奔附近的涿州。就在4月2日晚上10點,內蒙老闆一口氣買下了涿州一個樓盤的8層樓,60多套房,總價7200萬。「今天晚上已交了120萬的定金,明天付清首付50%的3600萬」,宋小峰稱。

「我讓你昨晚來,你不來!現在雄縣的房子一分鐘一個價!」中介小金髮來的微信語音,這時距離中央宣佈雄安新區的時間僅有不足15小時。小金在朋友圈裡發過一段話:你還在看不起雄縣麼?現在的雄縣你愛理不理,以後的雄縣你高攀不起!

雄縣周圍隨處可以京牌車輛「扎堆」,記者走近一看,原來車主都圍攏在幾個中介周圍。中介們耐心介紹,現在雄縣買不到了,留下電話,能賣的時候會通知,拿錢過來。幾位京牌車主面面相覷,又相視一笑:大家都是提著豬頭找廟門的,但廟好像沒開門。

據悉,雄縣等公務人員已在節假日上崗,專門告誡京牌車輛,不要再來買房了,但是你要說是掃墓,還是可以進到這幾個縣來的。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