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瀘州中學生被霸凌致死 警方掩蓋真相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中國日前再發生校園霸凌事件,一名14歲的中學生因為沒有交一萬元保護費,懷疑在學校被校霸活生生打死。校方與當地警方隨後公佈說,這個學生是跳樓摔死,引發當地民眾憤怒。死者的母親當街哭訴,要求當局給出真相。

全身瘀紫、嘴角還留有血漬的趙鑫冰冷的躺著,趙鑫的母親游小紅撕心裂肺的哭喊著,呼喚著自己的兒子。

趙鑫的母親游小紅:「我的兒子呀……」

趙鑫的母親游小紅在微信上寫道:「我想知道兒子啊,你當天是經歷了什麼呀,為什麼到處瘀青,滿身傷痕,兒啊,你託夢告訴媽媽,你當時是經歷了什麼樣的痛啊,我的兒,媽要怎樣才能知道真相啊……」

死者趙鑫,14歲,是四川瀘州太伏中學初二的學生。4月1號,屍體在學校被發現。

據太伏當地網友微信披露的信息說:很多天前,校霸問趙鑫索要1千元,趙鑫回家給爺爺奶奶說了,就沒給錢,孩子爺爺奶奶就報警了,結果派出所的人登記了,沒怎麼管,學校也知道這個事情,後來校霸就恐嚇孩子說:你敢報警,要1萬了,如果星期五不拿,就要你的命。

瀘縣食品互動群:「跟他一個宿舍和同外面的黑娃兒,半夜翻牆進來把他打死的。吃白粉的他說星期五不拿錢就把他打死,真的就把他整死了。外面的娃兒是黑社會的、是吃白粉的。」

當天,瀘縣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發佈公告稱:14歲趙姓學生在住宿樓外死亡。2號傍晚,再次發佈公告稱:該生損傷符合高墜傷特徵。也就是說,官方認定孩子是跳樓死的。

對官方的說法,有網友發帖說:我就是本地人,當地沒人相信是摔死的,就是被活活打死,但政府校方都在壓!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瀋良慶:「正因為存在這種現象,所以它政府沒有公信力,不管是他殺也好,還是真正自殺也好,大家都願意把它說成是他殺,相信網絡上的東西、各種猜測,不願意相信官方,恰恰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因為政府沒有公信力。」

不過官方的行為很奇怪,一方面說孩子跳樓死的,卻不讓死者的父母見遺體,還把死者的爺爺奶奶都給扣留了。另一方面,政府和學校都希望私了:五個打死人的凶手一個出二十萬,共一百萬。

瀋良慶:「私了肯定是不行的,因為這個已經構成刑事案件了,他這個敲詐勒索要1萬塊錢這本身就是刑事案件,再一個要造成嚴重後果,假若他說自殺的,那也是因為敲詐勒索在前,如果是他殺的,就更不用說了。用這種方式要求他和解用錢、花錢了,這個肯定不對的,它就是一個刑事案件。」

官方急於草草解決事情的做法引發民憤,4月2號晚間,要求當局拿出真相的太伏鎮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民眾一度受到警察的暴力驅趕。

現場民眾:「老百姓沒得話說的,死了人了,沒用。當官的就只會欺負老百姓。」

現場民眾:「有警察打人了。」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今天這個案件我們可以看出背後的中共對這種暴力的保護,它要想通過這種暴力維護它所謂的秩序,所以,暴力的後面我們可以看到他有靠山層層摸上去你會發現所謂的黑社會、最大的黑社會就是中共,追根溯源就是它。」

據網上當地民眾發出的最新消息稱,打死趙鑫的5個人中,一個是政府人員的孩子,一個是學校領導的孩子。目前當局發出的封口費由每人50元提高到了每人200元。

採訪/熊斌 易如 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