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告訴你盤腿打坐 大腦會變年輕(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靜坐養生功法是古人的智慧,早在五千年前黃帝就曾問道廣成子長壽之道,廣成子:「無視無聽,抱神以靜,形將自正。必靜必清,無勞汝形。無勞汝靜,乃可長生 。」靜坐在歷朝歷代的王孫貴族廣泛傳播,成為一種時尚。

而在現今打坐越來越在西方流行,科學實驗證明,靜坐可減少沮喪、壓力、冷漠、頭痛、失眠和心不在焉,且能增加注意力及記憶力。

靜坐也叫打坐(西方稱冥想),能使大腦入於靜定狀態,把散亂的心安定下來,心境達到清凈安祥,氣脈自然暢通,而達到防治疾病、增進健康的作用,也是修養身心的最佳方法。

相關視頻:打坐歌

1.雙盤人人可練,即使60歲開始練起也不晚。

2.雙盤練的不僅是筋骨,而是把經絡全部打開。

3.如果練成,並每天堅持雙盤坐20分鐘,可保70歲登山如小夥。

4.雙盤練成後,打坐就不會再腰疼。

5.開始練幾天之後,就會持續的腿疼,然後會腰疼。

6.上座之前做些開胯運動,然後試著雙盤,直到盤上,然後忍痛,直到時間越來越長。

7.練雙盤,能迅速促進胃腸蠕動。

8.雙盤不僅打開腿部經絡血脈,而且會打開胯關節。

9.雙盤的姿勢其實腳踝壓住了大腿內側的大動脈,為了打通動脈,心臟會加大力量泵血,因而能打通腿部血脈。

10.在打通腿部血脈前,由於雙腿動脈不過血,因此全身血液都集中在上半身,而此時心臟又在加大供血力量,因此,五臟六腑會得到大量的供血,迅速改善臟腑機能,並促進大腦供血。

相關視頻: 小小弟子學法輪大法

從精神層面而言,雙盤它能讓大腦始終保持專注。每天盤腿,可以鍛練你的腰部及腿部力量,緩解因久坐而產生的坐骨神經痛。

從祛病健身角度看,打坐可被視為一種腦體操,能夠健腦、延緩其衰老;從西醫角度看,也具有抗炎和影響基因表達的功效。

據科技網站Collective Evolution近日報導,《神經成像學雜誌》(NeuroImage)2016年4月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描述,長期打坐可以保持大腦年輕,延緩腦組織細胞的衰老。

歐美醫學家研究人員掃瞄了50名美國人的大腦,這些人有打坐冥想的習慣。對比沒有這種習慣的人,研究人員發現,「50歲打坐者的大腦比不打坐者平均年輕7歲半。」

報導說,打坐是自古就有的傳統健身益智方法,我們不必等待科學家的驗證,再去練習這種人們早就知道的有益運動。

一些西方科學家不僅進行試驗研究,而且親自打坐實踐,體會強身健腦的效果。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薩拉‧拉薩爾(Sara Lazar)就是其中的一個。

拉薩爾教授表示,結合親身實踐及醫學實驗觀察,他發現打坐的益處不同於安慰劑效應,而是真正可以改善人腦結構。

相關視頻: 我是大法小弟子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