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強烈抗議 新版性教材硅谷學區受挫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加州各學區,從去年開始陸續更新7、8年級學生的性教育教材。在硅谷庫柏蒂諾學區,有家長發現,新教材內容和授課形式,將嚴重誤導青少年的身心發展,強烈要求學區不要採納。在家長的抗議之下,新教材暫時未獲通過。

3月28號晚上的庫柏蒂諾學區會議,現場擠滿憤怒的學生家長。他們舉著反對新版性教材和要求家長參與決策的抗議展板,向學區委員表達訴求。

學生家長Sri Sarma:「證明這門課程有用的科學依據在哪裡?我要求學委重新考慮新版性教材,不要在今天投票。」

按照現行法律,學校在7至8年級應針對學生開設兩次性教育課程。2016年1月,加州通過《加州青少年健康法》(California Healthy Youth Act),對原有課程進行改動,除傳統性行為外,還詳細加入同性戀、變性人性行為等內容,同時要求男女生同班上課。

家長代表素娟:「教孩子進行互動式的頭腦風暴,來練習各種性活動。有些孩子才12歲,他們本來是一張白紙,被這樣描述,被老師這樣的教導,你們大家去想想看(有多可怕)。」

學生家長鐘華:「有可能他們進行了這種教育,反而影響了他們這一輩子的生活。」

學生家長Valli Boggavarabu:「對還不知如何應對這些信息的孩子來說,是非常有害的,是精神傷害。」

庫柏蒂諾學區70%的學生來自亞裔家庭。此前,學區針對新版性教育課程進行調查,預測有75%的家庭會接受,因此準備在秋季學期正式推行。然而,很多家長表示並不知情,同時發起反對這套教材的網絡請願,已收到4100多個簽名。

學生家長潘勤:「知道這件事情,因為學區一共就發了一個郵件讓家長去看,只是說有一個新的教材,根本就沒說新的教材是什麼樣的東西。」

學生家長Dakshata Talekar:「我非常支持學區的『成長發展教育』計劃,但是要針對合適年齡的對象。教材的內容需要家長把關、審查和同意。」

當晚學區主席堅持對新教材進行表決,最終兩名華裔委員投了反對票,新教材以2比2的結果未能獲得通過。由於更新教材是加州教育部的規定,未來學區如何應對,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蔡訊、林驍然硅谷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