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多高才算高? 避免誤區謹防沉默殺手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高血壓大多都沒有任何症狀,卻可以誘發心腦血管等疾病,因此也被稱作「沉默的殺手」。那麼到底血壓多高才算高?該如何防治,以及避免哪些誤區?帶您一起來了解。

按照美國現行標準,測量時收縮壓超過140、舒張壓超過90即是高血壓,對於60歲以上的人,收縮壓的標準放寬到150,該標準也是高血壓患者治療時的控制目標。不過根據一項名為「收縮壓介入試驗」(Systolic Blood Pressure Intervention Trial,SPRINT)的對比研究發現,如果能將收縮壓從140控制到120,那麼罹患心臟病、心臟衰竭和腦中風的風險還可以降低1/3,死亡率降低約1/4。

美國目前約有7500萬成年人(32%)患有高血壓,高血壓通常沒有任何症狀,因此大約1/5的成年人並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血壓越高,心臟及大腦、腎臟等主要器官的血管受到損害的風險就越大。醫生建議,成年人每年至少要做一次血壓測量。

腎臟與高血壓專家謝春:「如果血壓偏高了但是還沒有達到高血壓標準的話,我們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說我們鍛鍊,每天鍛鍊30分鐘,低鹽的飲食,還有蔬菜水果多吃,低脂肪飲食,這些都能預防高血壓前期進一步發展到高血壓。」

高血壓屬於慢性病,目前還沒有可以根治的藥物,對於高血壓患者,除了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還應按時吃藥,避免憑感覺吃藥的誤區。

腎臟和高血壓專家謝春:「要按醫囑服藥,不能說感覺不舒服才吃,或者是血壓非常高才吃,或者是擔心血壓的副作用沒有堅持吃藥,或者是只吃一半。」

新唐人記者乾朗、楊恩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