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特首出爐 黃之鋒:是選拔非選舉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新特首出爐 黃之鋒:是選拔非選舉

被稱為「小圈子選舉」的香港第五屆特首選舉,3月26號進行,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因為獲得北京「欽點」和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的全力拉票支持,以777票勝出,擊敗民望高企的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成為香港首位女行政長官。

香港眾志秘書長、佔中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表示,這是選拔,不是選舉。香港特首是習近平選出的,不是香港人。

選舉日當天,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上,也再度出現「我要真普選」的巨型黃色條幅。

香港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表示,這是提醒人們不要忘記爭取「真普選」。

澳洲學者回大陸 澳返被禁出境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教授馮崇義,3月24號、25號連續兩天,在廣州白雲機場,被阻止登機返回澳大利亞。

馮崇義的代理律師陳進學透露,機場邊檢人員口頭告知的理由是,馮崇義「涉嫌危害國家安全」。

據報導,在此之前,馮崇義曾在澳洲媒體上表示,中共試圖影響澳洲政治、控制澳洲中文媒體。

馮崇義已經在澳大利亞工作25年,他三週前入境中國,在被禁止出境之前,曾在昆明受到當局盤問。

平民憤?最高檢稱介入辱母殺人案

山東省聊城市冠縣22歲青年于歡,因保護受侮辱的母親而殺人,被判無期徒刑,引發大陸民眾憤怒,網絡上對判案法院的譴責之聲一片。為了平息民憤,中共最高檢26號發出通報,宣佈介入調查,聲稱已經派人赴山東閱卷,並聽取了檢察機關的匯報,正在對案件的事實、證據進行全面審查。

不過,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山東聊城市檢察院表示,他們看到了最高檢的通報,但是還沒有接到公文,別的部門是否收到公文、最高檢有沒有先期調查,都不是清楚。

關於這起「辱母殺人案」,我們稍後還有詳細報導,請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