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特首出炉 黄之锋:是选拔非选举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新特首出炉 黄之锋:是选拔非选举

被称为“小圈子选举”的香港第五届特首选举,3月26号进行,香港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因为获得北京“钦点”和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的全力拉票支持,以777票胜出,击败民望高企的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成为香港首位女行政长官。

香港众志秘书长、占中运动学生领袖黄之锋表示,这是选拔,不是选举。香港特首是习近平选出的,不是香港人。

选举日当天,象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上,也再度出现“我要真普选”的巨型黄色条幅。

香港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表示,这是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争取“真普选”。

澳洲学者回大陆 澳返被禁出境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教授冯崇义,3月24号、25号连续两天,在广州白云机场,被阻止登机返回澳大利亚。

冯崇义的代理律师陈进学透露,机场边检人员口头告知的理由是,冯崇义“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据报导,在此之前,冯崇义曾在澳洲媒体上表示,中共试图影响澳洲政治、控制澳洲中文媒体。

冯崇义已经在澳大利亚工作25年,他三周前入境中国,在被禁止出境之前,曾在昆明受到当局盘问。

平民愤?最高检称介入辱母杀人案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22岁青年于欢,因保护受侮辱的母亲而杀人,被判无期徒刑,引发大陆民众愤怒,网络上对判案法院的谴责之声一片。为了平息民愤,中共最高检26号发出通报,宣布介入调查,声称已经派人赴山东阅卷,并听取了检察机关的汇报,正在对案件的事实、证据进行全面审查。

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山东聊城市检察院表示,他们看到了最高检的通报,但是还没有接到公文,别的部门是否收到公文、最高检有没有先期调查,都不是清楚。

关于这起“辱母杀人案”,我们稍后还有详细报导,请继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