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聯邦預算何時達到收支平衡?

【新唐人2017年3月24日訊】今年加拿大聯邦預算中,政府維持了與去年差不多的財政赤字。例如,2017年的赤字將是285億加元,2018年的財政赤字274加元億,2019年財政赤字234億,2020年財政赤字217億。預算沒有給出加拿大何時會達到預算平衡,或平衡預算的計畫。

請看各方對財政赤字的說法:

記者問Bill Moneau:「2017年加拿大聯邦預算中沒有提到何時達到收支平衡。」

加拿大財政部長Bill Moneau:「我們投資是增長經濟的辦法,隨著時間的增長,財政狀況會改善。」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預算顯示,2016財政年度,總理花了230億加元,不是100億,而是230億。2017年度的花銷不是他許諾的100億而是290億加元。預算完全沒有不久的將來達到收支平衡的計畫。」

記者問Tom Mulcair:「2017年加拿大聯邦預算中沒有提到何時達到收支平衡。」

新民主黨領袖Tom Mulcair:「讓我們倒回1年半前,自由黨說用一點點財政赤字花在大規模的基本設施建設上是件好事。」

卡爾頓大學商學院副教授Ian Lee:「今年的財政赤字與去年比並沒有實質性的增長。沒有增長,也沒有縮小,與去年比赤字的變化只有一點點。基本上是一樣的。所以政府決定每年將赤字維持在30億美元。自由黨政府並不在乎赤字,歷史上就不在乎。總理的的父親皮埃爾特魯多就不在乎赤字。但自由黨政府現在不想再增加赤字。」

「現在我們加拿大的狀況很好,哈珀政府大幅度地降低了財政赤字,克里田政府大大降低了債務與GDP的比例,哈珀政府把這個比例降的更低。結果我們是G7國家中債務與GDP最低的國家,我們在債務方面是保守的。總理特魯多繼承了前總理克里田和前總理哈珀的遺產,所以他很幸運。」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