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到海 雲南姑娘在台灣一圓創業夢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一位從中國雲南遠嫁到台灣的年輕姑娘,為了照顧孩子、侍奉公婆,毅然辭掉外地穩定的工作,勇敢追夢,回到丈夫故鄉彰化線西,並且在鹿港開了一家精品咖啡店,來看看她的故事。

以熟練的技法沖泡著咖啡,來自中國雲南的李林,年約30歲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因為不捨孩子交給公婆帶,放下穩定的工作,回到丈夫的故鄉彰化,開了一家咖啡店

顧客林先生:「咖啡看起來黑色的感覺很濃,但是喝下去的時候覺得濃淡滿適合的,也不會說讓你覺得很苦。」

咖啡店業者李林:「不管說是不是因為小朋友或是長輩年紀大以後,我們都還是會回來彰化這樣子,那時候想的是可能是開一間飲食的店。」

原本完全不懂咖啡的她,為了學煮咖啡,天天從彰化線西開車到雲林斗六學習,終於圓夢開了咖啡店。

咖啡店業者李林:「想開店到是不是可以開店,可能還有一段過程,有去學了大概8 、9個月之後,然後才覺得說可以試著開店。」

常有顧客問,為什麼不賣雲南菜,讓李林有了新想法,嘗試在店裡賣自己的家鄉味「涼拌米線」,想不到竟大受歡迎。

顧客魏小姐:「脆脆的,吃起來放在嘴巴裡面,雖然有調味料,在包裹它的米條的時候,還是可以吃到米線的口感。」

咖啡店業者李林:「會不會比較想家或是爸媽,當然是都會啦,就會很想吃雲南的小吃或是一些料理,就是以前會找,看哪裡有食材,買然後回來自己做。」

從雲南的山邊,嫁到台灣靠海的漁村,在山與海之間,李林一步一步,搭建她的圓夢堡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林沛芸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