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海外中國人去臺灣可在線申請簽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您是旅居海外的中國護照持有者嗎?您是港澳居民嗎?您想去臺灣觀光旅遊,感受人文氣息,品嚐各色小吃嗎?現在太容易啦!只需要在線申請,就可以輕鬆獲得出入境許可證赴臺遊!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宣布,為提升申請案件審核效率,增加海外大陸地區人民及港澳居民來臺觀光意願,將於民國106年3月28日(公曆2017年3月28日)內政部移民署派駐移民秘書之27個駐外館處開放「境外人士申請系統」,提供旅居海外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觀光與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單次入出境許可證。

「境外人士申請系統」自106年2月8日至3月27日於12個駐外館處試營運,實施成效良好,有別於以往申請人必須臨櫃送件、繳費及取證之不便,「境外人士申請系統」以「一站式虛擬櫃檯」概念,提供24小時線上服務,自填寫申請資料、信用卡繳費及列印入出境證,均可於系統內完成,以網路取代馬路,減少申請人舟車勞頓之不便,縮短證件審理之等候時間,同時帶動國內觀光產業發展及提升國際競爭力。

內政部移民署亦特別提醒申請人,於使用「境外人士申請系統」時,務必詳讀系統內之相關申請須知,並上傳正確且完整之申請資料,以免影響審核時效。

相關申請訊息,請逕上申請網站查詢:港澳居民申請入出境證: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overseas-honk-macao
旅居海外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觀光: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overseas-foreign-china

民眾對於以上申請事項如有任何問題,請撥212-317-7382查詢。

值得一提的是,歐美護照持有人赴臺灣旅遊不需要簽證,買一張機票就可以出行咯!

(記者Adele Tao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