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醞釀最大大麻店 社區民眾竟不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日前,舊金山訪谷區居民意外發現,有業者要合併9家店面,開設一家新的大麻藥店,這也是目前舊金山最大的一家大麻店申請,不過很多民眾仍不知道,這間大麻店會開在自己的社區裡。

訪谷區居民阮女士:「我住在這裏已經十幾年了,我的孫子個個都十幾歲,我不想這裏開這麽多的大麻店,沒通知,我們都不知道,現在陳老師講我才知道。」

大麻業者要開鋪的店面位於Leland街和Bayshore大街路口,民眾最初只從市府規劃委員會的文件得知,開店的是Leland街5號,沒想到竟然涵蓋周邊相連的9家店面,這是舊金山從未出現過的情況。

訪谷區超市店主Sam Tharani:「從最開始我們就沒有收到任何信息,從市政府和市規劃委員會都沒有,我只是很好奇發生什麼了,為什麼他們隱藏這些信息,為什麼他們不想讓這裏的人知道所發生的事情。」

近年來,訪谷區僑領陳美玲堅持帶領社區民眾抵制大麻店,她表示大麻業者在給社區民眾的通知中,並沒有寫清楚開店的規模。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我希望多一點人來幫我們反對這個大麻場所,如果他們要開呢,這多地址,我們舊金山市可能是最大的。這個對於我們附近的人,真的不應當和不公道。」

在社區中開如此大規模的大麻藥店,另周邊民眾擔心小孩子受到不良影響。

Rock課後活動中心主任Curt Yagi:「這對社區來說是個巨大的影響,不只是我們這邊的孩子,我們確實有很多孩子到我們這裏邊來,離我們這麼近就有一個大麻店,對孩子的生活來講是很個很消極的影響。」

訪谷區居民Oswald:「這樓上住三個小孩,一個8歲,6歲和3歲,我住在他們隔壁,靠著通風口,你在上面就可以聞到大麻的味道,因為他們的店想從這開到街角。」

今年1月,訪谷Bayshore大街2442號已經獲得大麻藥店許可,距離新申請店舖僅一個街區。陳美玲憂心訪谷區將變成大麻一條街,她呼籲社區民眾發聲抗議。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