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藥茶 舊金山2顧客1死1傷 中藥店被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公共衛生局3月20日通報,2名飲用該市一家中藥店配製的中藥茶後出現異樣的居民,50餘歲的女子在18日已經過世,30餘歲的男子則康復出院。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受害者服用的藥茶正在被測試。

舊金山衛生局表示,這2起藥茶中毒事件分別發生在今年2月和3月,2名受害者是飲用了舊金山中國城的永和蔘茸药行配製的不同種類的中草藥茶飲1小時後,出現了虛弱、接著是危及生命的心率不齊等症狀,須做心肺復甦搶救,並由醫院加護。

初步檢察認為,致命毒素是來自一種叫做「附子」的中草藥成分。

附子含有「烏頭鹼」 服用不當易中毒

台灣衛生署中藥委員會曾表示,附子含有烏頭鹼有毒成分,這種毒素服用後,可以使人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甚至會導致人昏迷休克而亡。除去烏頭鹼毒素,附子具有改善手腳冰涼體制等功效。

烏頭鹼溶於水,所以附子去除毒素的方法是浸泡。經過浸泡後的附子去除了烏頭鹼毒素,剩下的有效成分可以用於中藥治療。

除了附子,包括草烏及川烏等合法中藥材都含有烏頭鹼成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