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繼光堵的碉堡是志願軍的?有圖有真相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中共幾十年來所宣傳的黃繼光「舍身堵槍眼」的故事,令很多人信以為真。但是,近幾年來,在民間和媒體對真相的追尋下,中共塑造的所謂「英雄」接連倒下。包括「黃繼光的故事」,被指是一個精彩的騙局。近日,更有媒體解圖分析,黃繼光堵的碉堡志願軍的!

黃繼光在中國大陸可以說是盡人皆知。1952年,中共喉舌曾發表《黃繼光堵槍眼》的文章。

文章稱,三挺機關鎗瘋狂地掃射著,擋住了中共軍隊前進的道路,隨後,黃繼光便提著手雷向前衝去,在槍林彈雨下,他身上中了幾顆子彈;又向著敵人地堡扑去。當敵人的子彈再次射中了他的身體時,他用身體堵住了一個正在發射的敵人的槍眼。

這時敵人的火力點上另外兩挺機槍又叫起來,黃繼光伸出了一隻手臂,把一顆手雷塞進敵人的火力點裡,轟然一聲,敵人的火力點被完全炸毀了。戰鬥結束以後,戰友們在黃繼光的身上找到九個機槍子彈射透的洞口。

同年,中共喉舌再補上了首版中忘記的黃繼光堵槍眼的時間——「天快亮了」的時候,又有加一些內容:「敵人火力點裡的七挺機關鎗撒開一個稠密的扇形的火網」,「用自己的胸膛抵住了正在噴吐著火焰的兩挺機關鎗」。

經過中共幾十年的宣傳,黃繼光「舍身堵槍眼」的故事令很多人信以為真。

不過,近幾年來,隨著質疑聲不斷,人們發現官方大力宣傳的黃繼光堵槍眼這個「故事」存在諸多疑點。


「黃繼光的故事」,被指是一個精彩的騙局,更有媒體解圖分析,認為黃繼光堵的
碉堡志願軍的!(網絡截圖)

近日,阿波羅網發表題為「黃繼光堵的碉堡不是美式碉堡」的圖文,詳解一個驚人的事實,證明黃繼光堵碉堡的故事破綻纍纍,故事中的時間沒有保障、地點模糊不清、地堡難以建造、槍眼無處設置、人身強過鋼錠、手雷弱於炮仗,等等等等。根據圖文還得出了一個結論,黃繼光分明堵住了志願軍的碉堡。

圖文中調侃:不是嗎?根據新華社2010年7月發表的「重新解讀上甘嶺:特級英雄黃繼光犧牲過程」一文的圖片中,黃繼光堵槍眼、炸碉堡時,場景分明就是在志願軍的碉堡前。


(阿波羅網制圖)


(阿波羅網制圖)


(阿波羅網制圖)


(阿波羅網制圖)

早前,研究朝鮮戰爭的學者穆正新曾發表了系列文章《成人不宜的「黃繼光堵槍眼」》,詳細比較了中共有關黃繼光報導的各種版本,以及官方披露的有關人士的大量互相矛盾的採訪,同時根據基本的軍事常識,得出了否定黃繼光堵槍眼的結論。

中共宣傳的黃繼光是中共「志願軍十五軍四十五師135團」的士兵。但是該軍軍長秦基偉在他的回憶文章裡《鏖戰上甘嶺難忘的七天七夜》排除了「黃繼光事跡」的可能性。

秦基偉在文中說,「志願軍」1952年10月19日黃昏發起收復陣地的戰鬥時,部隊「激戰到半夜,全部恢復了表面陣地」。與「天就要亮了」的時間不符。

穆正新在收集了大量的文獻事實和軍事知識基礎上,得出的結論是:黃繼光的事跡是在編造的時機、編造的地點、向著編造的地堡、堵了一個編造的槍眼。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