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批准PKK示威抗議 土耳其氣得跳腳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德國法蘭克福約3萬名親庫德族抗議人士,18日高舉遭查禁庫德工人黨(PKK)的標誌,為「土耳其民主」請命,呼籲在即將登場的土耳其替總統艾爾段擴權的修憲公投中,投下反對票。土耳其當局稱,這場示威抗議「無法令人接受」。

據悉,土耳其為爭取僑民支持修憲公投,積極在歐洲造勢活動,而外界普遍認為,土耳其修憲公投是替該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擴權的措施。

中央社報導,此前,德國當局拒絕讓一些土耳其部長在境內展開造勢活動,爭取僑民支持4月16日的修憲公投,包括荷蘭也有類似舉動。

18日,約3萬名親庫德族抗議人士在德國法蘭克福上街抗議,眾多抗議人士高舉遭查禁庫德工人黨(PKK)的標誌,旗幟及其遭囚禁領袖歐加蘭(Abdullah Ocalan)的畫像,要求釋放歐加蘭。

警方發言人表示,為避免刺激抗議群眾,警方未沒收標語牌或旗幟,但有拍照或錄影存證,可能供未來起訴使用,而抗議遊行已經和平落幕。

相關視頻:

不過,德國此舉已導致柏林和安卡拉當局間緊張關係升高。據悉,艾爾段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發表聲明說,艾爾段總統「以最強烈措辭譴責」獲准舉行此集會遊行。

卡林說:「當土耳其部長和國會議員被阻止會晤本國公民時,卻能見到PKK的旗幟和口號,這無法令人接受。」

他又說,「我們要再次提醒歐洲國家,4月16日的公投,將由土耳其而非歐洲做出決定。」

據悉,庫德工人黨過去30多年來為爭取獨立建國,持續展開叛亂活動,目前已造成超過4萬人喪命。除了土耳其以外,歐洲聯盟和美國也將PKK列為恐怖組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