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金正恩假戲真做?美韓軍演將先發制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今年的美韓聯合軍演已進行到了第5天。這次演習的內容更加明確了「先發制人打擊」的性質,而且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綠色貝雷帽」等美國特種部隊幾乎傾巢出動參加軍演,引發外界的聯想與揣測。日前,有港媒分析稱,美韓這次的軍演可能會假戲真做,對金正恩發起「定點斬首」,並一舉鏟除朝鮮核設施。

朝鮮當局在今年3月6日同時發射4枚洲際彈道導彈後,美國立即正式開始在韓國部署第一批薩德防禦設備。隨後,美韓2017年的「關鍵決斷」和「鷂鷹」大規模軍演從13日正式開始,擬持續至本月24日結束。

據韓國媒體報導,這次韓美軍演的重點是應對朝鮮方面軍事活動的「先發制人式打擊」,動用兵力約30萬人,演習內容包括「打擊朝鮮核心設施」、「剿除朝鮮戰爭指揮部」、「秘密滲透平壤」等方面。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F-35B隱形戰機等戰略武器將參加軍演。

韓國政府在軍演正式啟動當日並透露,美國陸軍特別行動部隊、三角洲部隊、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海豹第六分隊)、陸軍「綠色貝雷帽」等特戰部隊都將參加這次聯合軍演。

對此,有港媒日前發文分析稱,美國很可能利用今次軍演假戲真做,在虛虛實實之間對金正恩進行定點斬首,並一舉鏟除朝鮮的核設施。

事實上,美韓在2016年3月7日至4月30日期間展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時,曾有一位不願具名的韓國軍方官員透露說,那次聯合演習第一次適用「作戰計劃五○一五」。根據這個作戰計劃,一旦朝鮮半島出現「緊急狀況」,韓美將先發制人。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韓國外長尹炳世3月17日在韓國外交部大樓舉行了一場記者會。蒂勒森明確表示:「美國的對朝戰略忍耐政策現已結束。」

他說:「美國將採取綜合措施,敦促朝鮮棄核。將探索包括外交、安保、經濟在內的所有措施,探討一切可能性。」

至於美韓會否對朝採取軍事行動,蒂勒森表示,「不希望發生軍事衝突」,但同時也稱:「如果朝鮮做出威脅韓國與(駐韓)美軍的舉動,我們將對此採取措施。若朝鮮不斷提高挑釁水準到一定程度,我們將採取行動應對。」

針對東北亞戰雲密佈的現狀,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去年2月中旬曾在《斬首金正恩,美國會不會動真?》一文中指出,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到今天,「是平壤一意孤行、鋌而走險的結果,也是北京姑息養姦、有意不作為的結果。」

文章分析稱,如果美國政府當真打算先發制人採取軍事行動,美國需要與中俄兩國達成一些交易。

美國需要與俄羅斯達成的交易可能包括,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合作,結束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招致的西方制裁;而美國需要與中國達成的交易可能包括,停止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同意在更迭平壤政權後讓中方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並保持對朝鮮的傳統戰略影響力。

陳破空推測,相關的交易應該已經在秘密談判之中。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