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打假擺烏龍 日涉事公司揭底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中共喉舌央視在「3.15」打假特別節目中,矛頭指向無印良品、永旺超市等日本知名品牌,指稱它們向中國銷售日本核污染區的食品。16號,無印良品發聲明揭央視擺烏龍,把公司註冊地址當成食品產地。

15號,央視在「3.15」打假晚會中,指奈克(Nike)氣墊鞋無氣墊、無印良品、AEON(永旺)超市等日本知名品牌,在中國售賣來自被禁的日本核污染區食品。

16號,無印良品發聲明說,它們沒有進口,及銷售任何中國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區食品,而央視擺烏龍,錯把兩款食品母公司註冊地址「東京都」當成了食品產地。

當天,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也對媒體說,經排查確認,未發現有來自於日本核輻射地區的產品,被央視曝光的無印良品兩款食品,分別出自日本福井縣與大阪府。

網民紛紛嘲諷央視:「又打臉了」,還有人問「造謠入刑怎麼說?」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央視它就是一個造謠機關,專門對老百姓造謠的,說假話的,欺騙老百姓的一個宣傳機構,人民日報也一樣啊,所以我覺得一點不足為奇。」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由于央視常常造假,宣傳假食品、毒食品坑害國人,它的記者不懂日文,也理所當然的認為日本賣污染食品,很可笑。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這明明是造謠嘛,央視造謠就沒事,我們普通網民造謠就拘留,這不公平,央視這樣誣陷別人,而且一句道歉都沒有。」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認為,央視造謠報導是嚴重的侵權行為,應該被推上被告席。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央視打假變造假 涉事公司澄清「核災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