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打假變造假 涉事公司澄清「核災食品」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中共央視3月15日「打假維權」晚會擺烏龍,節目中抹黑諸多國際品牌售賣核污染食品。涉事公司MUJI次日即發聲明指,央視將公司註冊地錯認為食品產地引起誤解,該公司從未進口銷售日本核災區食品。官方也不得不出面闢謠。對此,網民嘲諷,央視「打假」也「造假」,又在自己打臉。

據央視報導,2011年的3月11日,日本遭遇海嘯襲擊,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嚴重核泄漏,造成福島周邊地區大範圍污染。六年過去了,產自核污染地區的日本食品出現在國內市場上。

報導稱,無印良品超市裡,涉嫌售賣一些產自核污染地東京都的日本食品;在一家永旺超市,一款外包裝標注為北海道產大米的白米飯,揭開中文標籤後產地為存在核污染的新瀉縣。

央視的抹黑報導立即遭到日本華人的駁斥,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當天晚上即發佈微博稱,日本是世界上食品安全監管最嚴格的國家之一,六年前發生核泄漏,主要影響了福島縣。中共把整個日本東北地區包括東京等10個縣都劃為污染區,那叫「沒道理」。

他說,我並非站在日本的立場上說話,而是看不慣中共輿論『黑』日本不打草稿的做法,作為生活在日本的中國人,我們知道自己每天在吃什麼,至少許多東西比在中國大陸吃的還安全。

無印良品公司次日(3月16日)即發表聲明澄清,央視將公司註冊地錯認為食品產地引起誤解,該公司未進口銷售日本核災區食品。


中共央視3月15日「打假維權」晚會抹黑諸多國際品牌售賣
核污染食品。涉事無印良品公司次日(3月16日)即發表聲明澄清。(網絡圖片)

聲明還澄清,央視晚會曝光的兩款產品中,無咖啡因香茅薏仁茶原產地為日本福井,而雞蛋圓鬆餅則產自日本大阪,非央視所稱來自東京都。同時聲明,所有進口食品均有原產地證明書,每批次進口食品的報關報檢單證齊全合規。

涉事公司澄清事實後,北京市食藥監局3月17日調查通報稱,18家連鎖超市及全市農產品市場、京東等電商平臺均已開展進口食品自查,暫未發現國家明令禁止的來自日本核輻射地區的進口食品。

此通報證明,央視打假擺了一個烏龍,網民對此紛紛指責,「央視打假也造假,又在自己打臉。」「央視記者這麼無常識嗎?太可笑了。」「央視涉虛假報導如屬實,是嚴重的侵權行為,應該被推上被告席。」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