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創新溝通平台 轉診省時又省力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提到轉診服務,也許會出現找錯醫生,甚至錯過預約時間的情形。目前,舊金山有業者為醫療單位和患者打造平台服務,提升轉診效率,進一步建立醫病兩方的雙贏局面。

當健康出現狀況,病患通常會就近到診所看病,但若面臨轉診手續,主治醫生與專業醫師間的溝通,或有可能耽誤到病患就醫的關鍵時期。

referralMD公司總裁Jonathan Govette:「主治醫生就拿出一張紙,傳真過去,這道程序至今出現的問題,包括傳真遺失,或拖延了轉診時間。」

他表示,目前經過與加大舊金山分校(UCSF)的合作顯示,referralMD這個平台,能為病患節省48%的等待時間。

referralMD公司總裁Jonathan Govette:「我們依序列出最優秀的醫師,並附上相關評論,也有效降低病患的等待時間。」

他提到,全美國有90%的醫院,仍在使用七、八〇年代的系統,以紙張傳真作為主要的溝通方式。

referralMD公司總裁Jonathan Govette:「我們著重使用者體驗,用一年的時間打造最佳的使用介面,護士和醫生等人員就能享受這項產品。」

目前包括洛杉磯的西達賽奈醫療中心,已經有一百多個醫療單位使用該平台服務,他們也計劃拓展至全美。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