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將出訪中日韓 聚焦朝核武威脅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週二,美國國務院宣佈,國務卿蒂勒森將於3月15日至19日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其中如何應對不斷增加的朝鮮核武威脅將是各方關注焦點。

週二,美國國務院代理發言人托納(Mark Toner)在例行簡報會上說,國務卿蒂勒森將在3月15日到19日期間,對日本、韓國和中國進行訪問,他將与這些國家的領導人討論雙邊与多邊議題,包括進行戰略協調,對付來自朝鮮的日益增加的核武与導彈威脅,并重申美國政府進一步擴大并加強在亞太地區的經濟与安全利益的承諾。

《華爾街日報》五角大樓記者Gordon Lubold:「他的出訪很可能著重在聽取意見並讓美國的盟友放心,美國依然是其盟友並將與區域國家合作,我不知道是否有重要政策會發佈,或者有政策存在。」

這次出訪正值區域安全敏感時刻,朝鮮6日剛剛發射四枚彈道道導彈,其中三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7日,美國軍方即宣佈,「薩德」導彈防御系統首批裝備已經抵達韓國,標志著韓美正式開始在韓部署「薩德」。中共對此一直表示強烈反對,甚至對韓國採取經濟報復手段。

布魯金斯學院東北亞政策中心主任卜睿哲:「是朝鮮讓部署薩德成為必要,北京應該感到憤怒,讓我們來看問題的根源而非表面,朝鮮才是問題之源。」

這次亞洲之行,蒂勒森要想說服北京接受「薩德」系統恐怕很難。但專家也表示,「薩德」入韓正是北京長期對朝鮮採取縱容政策導致的結果,可謂是「自食惡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