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死170萬兒童 聯合國健康署憂環境污染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聯合國健康署最新發佈的兩份報告顯示,全球死亡的兒童中有四分之一是死於環境污染,這些污染包括:二手煙、紫外線輻射、不安全的水和電子垃圾等。

聯合國健康署3月6日(星期一)發佈通告說,根據兩份最新的研究報告,全球每年有170萬名年齡低於5歲的兒童,死於環境污染

「污染的環境是致命的,特別是對孩子。」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說,「他們正在發育中的器官、免疫系統、小小身體和呼吸道,讓他們特別受到骯髒空氣和不潔淨水的影響。」

在兩份報告之一的「繼承可持續發展的世界:兒童健康和環境圖集」(Inheriting a Sustainable World: Atlas on Children’s Health and the Environment)中,世衛組織表示,很多導致年齡在一個月到5歲的兒童死亡的普遍因素,可以通過安全的飲水和乾淨的烹煮燃料改變,這些疾病包括腹瀉、瘧疾和肺炎。

而全球每年導致57萬兒童死亡的直接原因就是空氣污染。污染的空氣,在短期內就可以阻礙兒童的大腦發育,降低肺功能,引發哮喘。長期看,污染的空氣可以增加兒童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甚至會導致心臟性猝死和癌症。


環境污染每年導致170萬名年齡在1個月到5歲大的孩童死亡,引起聯合國健康署的關注。圖為陰霾中,一名中國長春的家長懷抱著孩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此外,電子垃圾和電氣垃圾,同樣威脅著孩童的性命。在「不要污染我的未來!環境對兒童健康的影響」(Don’t pollute my future! The impact of the environment on children’s health)的報告中說,包括老舊手機等舊電器的不恰當回收,「讓兒童暴露在有毒物質面前,這導致智力發育不全,注意力不集中,肺部損害以及罹患癌症。」

電子垃圾在2014年到2018年間,就增加了19%。到2018年,預計電子垃圾的全球總量將達到5千萬立方噸。


聯合國健康署的最新報告顯示,每年死於
空氣污染的年齡不足5歲的兒童多達57萬人。圖為北京一名母親,在陰霾天懷抱著女兒。(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