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三家求救信」主角海外現身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您是否記得,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2012年的萬聖節在美國被發現,震驚全球。如今,這封求救信的作者終於來到海外,他接受了我們的電話採訪。

「先生: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裏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之後在2014年,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找到了求救信的作者,當時還在大陸的他化名「張良」接受採訪。中國記錄片製作人杜斌同年也把「張良」的故事整理成《馬三家咆哮》一書,在香港出版。

2016年底,求救信的作者終於來到了海外,並公開了自己的真名——孫毅

求救信作者孫毅:「傳播迫害消息,這是應該做的。在不同的勞教所,不同的監獄,其實做這個事情的人很多。那麼我也是一樣的,當時我發了二十多封信,幾年都沒有任何消息,我也很失望。到最後可能神的幫助吧,一封信就在美國出現了,這也是我意料之外。」

今年50出頭的孫毅曾在北京中油測井公司任職,2001年因修煉法輪大法被公司除名。之後十幾年來,孫毅多次被非法關押,遭受酷刑迫害。2008年2月到2010年9月,孫毅被非法勞教,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和一所三大隊,期間被強迫從事奴工勞動,他就是在那時寫下的求救信。

孫毅:「當時因為紙的大小,就是那麼大,我寫了很多遍,每一封信都不一樣。曝光出來的這封信可能是後期寫的,分了幾段,把每一個要素都寫進去,寫的比較平和理性。」

「這裏的人被迫一天工作15小時,沒有節假日,否則就遭到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而且幾乎沒有收入。這裏的人平均被非法勞教1到3年,其中很多是無辜的法輪功學員……他們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懲罰」——雖然以平和的筆調描述著勞教所的生活,但孫毅自己卻是在馬三家遭受酷刑最嚴重的人之一。

「上大掛」,「死人床」,「上開口器」,「金雞獨立」,「抻床」……這都是孫毅在馬三家的親身經歷。不習慣用紙筆畫畫的他,在電腦上擦了無數遍才畫成這些圖。「上大掛」中大到不成比例的雙腳,正是他被上刑時的真實感覺。

而在馬三家寫信求救,更是冒著極大的風險。有次一位法輪功學員將孫毅寫的求救信底稿藏在床板下,準備抄寫,結果在監獄清查時被發現。

孫毅:「當時找到以後,八大隊的大隊長,簡直就暴跳如雷,最後他把信息翻譯出來,就開會,非常嚴厲,對這個同修實施了很嚴重的迫害,我記得電了至少是一個下午。讓他說出這個信是誰寫的,因為他是不會英文的,那裏頭會英文的可能就是我吧。這個同修就非常堅強,頂過了這樣的酷刑折磨以後,甚麼都沒有說。」

求救信在美國曝光時,孫毅已經離開馬三家快兩年。當大洋彼岸因為聽到他的呼救聲而震驚時,中國國內卻仍然嚴密封鎖消息。同時,儘管勞教制度在2013年被取消,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續。

2016年4月以後,孫毅剛穩定一些的生活似乎又回到前幾年迫害嚴重時的狀態,警察抄了他的家,他也因為去旁聽其他法輪功學員的庭審又遭到綁架。孫毅不得不告別妻子,離開了大陸。但他仍惦記著那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也擔心著替自己辯護的「被失蹤」的江天勇律師。希望他們也能早日獲得自由。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