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國會講話 聯邦預算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將首次在國會發表演講,闡述他的減稅政策和預算等具體規劃。美國民眾可以通過這次演講,來了解新總統未來的施政方向。

川普總統將於週二前往國會山莊,出席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國會演說。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上周發表簡報時表示,總統的演說主題將是「我們已走到這裡,未來要去哪裡」。外界預估,川普將回顧目前的政績、公佈未來的施政方向。

川普政府的首個財政預算週一出爐,保持1064億美元的總額不變,但增加540億國防開支,削減環保法案和外交援助等預算,兌現他早前的承諾:「我們將用更少的錢做更多事,使政府精簡並向人民負責。」

這項2018年度的預算提案送交國會後,還面臨諸多變數。部分民主黨議員事前宣稱將抵制提案。白宮將與國會協商,可能耗費數月才能得到批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週一與總統會談後表示,期待週二晚有一個「積極樂觀的演講」,讓共和黨的議程與總統的議程「完全一致。」

另外,參議院週一晚以72票贊成、27票反對,批准威爾伯·羅斯出任商務部長。

威爾伯·羅斯是川普的核心經濟顧問之一。據稱,羅斯將在美國貿易政策轉變、稅改和基礎設施投資問題上,扮演關鍵角色。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