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又一「部長」被雙開 曾對習近平「高級黑」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中共「兩會」臨近,北京持續打虎。2月27日下午,中共中紀委宣佈,湖南省委前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已被立案審查,並對其「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有消息稱,張文雄落馬前,曾暗合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

據中紀委通報,張文雄對抗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財物;縱容、默許家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干預和插手執紀活動,洩露幹部選拔任用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等。

通報稱,張文雄身為中共高級官員,理想信念喪失,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決定給予張文雄開除黨籍及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現年55歲的張文雄是湖南嶽陽人,長期在湖南工作,曾任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等職;2011年升任湖南省委常委,2015年8月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15年8月,張文雄曾以「總導演」的身份,監製以習近平湘西扶貧為題材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並在湖南衛視「春晚」播出。此曲被指是對習近平的「高級黑」。

習近平上台以來,大陸接連出現吹捧習的頌歌。除了「不知該怎麼稱呼你」,還有「東方又紅」、「習大大愛著彭麻麻」等。輿論認為,這些肉麻的吹捧,實際上是對習近平採取的一種明褒暗貶的「高級黑」。

據海外媒體此前披露,掌管文宣系統的中共常委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除了利用宣傳系統攪局以外,還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明褒暗貶式的「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王岐山清算高級黑?湖南捧習歌曲始作俑者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