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清算高級黑?湖南捧習歌曲始作俑者被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日晚通報,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涉嫌嚴重違紀被查。證實了早前外界的傳聞。張文雄曾負責監製肉麻歌頌習近平的歌曲,當時被外界認為是對習近平明褒暗貶的「高級黑」。有分析認為,張文雄的落馬,意味著習近平、王歧山開始了對文宣系統的清洗。

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張文雄是湖南嶽陽人,曾任岳陽縣委常委、湖南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懷化市委書記、省委副秘書長(正廳級)等職。2011年起出任湖南省委常委,去年至今兼任省委宣傳部部長。

中紀委尚未公佈張文雄落馬的具體原因,不過外界發現,張文雄曾監製肉麻吹捧習近平的歌曲。2015年8月,兼任湖南省委宣傳部長的張文雄以「總導演」身份,負責監製以習近平湘西扶貧為題材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

外界不少評論認為,這首歌詞肉麻、諂媚露骨的歌曲,表面上對習近平「歌功頌德」,但聽起來讓人肉麻。因為這種文革式的政治宣傳離大陸民眾太遙遠了,老百姓真正想表達的是正常的生活。

近年來,以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接二連三創編類似吹捧習的「紅歌」,除了《不知道怎麼稱呼你》,還有《東方又紅》、《習大大愛著彭麻麻》和《包子鋪》等。

這種對習的肉麻吹捧被外界視為「高級黑」,也就是以明褒暗貶的方式,扭曲習近平在大眾心目中的形象,將習逐漸塑造成「毛澤東第二」。

今年6月份,《人民日報》旗下的網路媒體《人民論壇》曾推出一項網路調查:如何識別「高級黑」。這篇已被刪除的調查在導語中寫道:「『高級黑』意思是用高等、文明、幽默的語言來『黑』某個事物。比如,表面上聽著是在誇你,實際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來對你絕對忠心,實際上是捧高摔你;聽著是在客觀地指出你的缺點,實際上是在惡意中傷你……」。

此文一經發表,立刻引起各方輿論的猜測和解讀。《南德意志報》在其政治版發表署名文章稱,關於「高級黑」的網路調查之所以引起熱議,是因為網民猜測這是影射宣傳系統對習近平的一系列「高級黑」事件。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通過不斷扭曲習近平的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如今,帶頭製作「高級黑」歌曲的張文雄落馬,可能意味著習近平、王歧山對文宣系統的清算已經開始。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