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不准花 安徽男遭妻子家暴7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中國婦聯曾統計,在中國2.7億個家庭中,有30%的已婚婦女曾遭受家暴,每年15.7萬自殺婦女中,60%婦女是因為家庭暴力自殺。然而,在中國也有男子遭家暴。近日,安徽合肥市肥東縣建築工人王財發告訴媒體,其結婚七年一直遭妻子家暴,隻准賺錢不准花。

今年36歲的王財發常年在合肥市區工作。他的鄰居近日告訴媒體,王財發的工資一年有4萬元人民幣,可是自結婚後,所有的工資就都被妻子小梅拿走了。

新年前,王財發跟妻子商量,想拿2000元回老家肥東縣探望母親,遭到妻子反對,大年初二當日,王財發不顧妻子反對,搭上親戚的順風車,獨自回家探望母親,大年初七,小梅的舅舅打電話讓王財發回工地上班,王財發回家遭妻子拒之門外。

于是,王財發決定再次返回肥東母親家,不再去工地上班。他說,小梅小時候患過小兒麻痺癥,腿腳不太方便,所以生活中一直很謙讓妻子,結婚7年來,一直是妻子掌管財政大權,所有工資全被妻子拿走,平時想找妻子要點零錢都難。

王財發說,自己一直過著隻准賺錢不准花錢的日子,因此,不再願意出門工作。

小梅稱,她不同意丈夫王財發回老家探望母親,是因老家裡的糧補款一直放在王財發母親那裏,她想讓王財發把這筆錢拿回來,可王財發不同意。

至於王財發提出拿出2000元去孝敬母親,小梅認為,這是一件大事,因此給自己的父親、舅舅撥打電話,要在雙方長輩都在場的情況下協商。

有律師認為,小梅對丈夫進行經濟控制,已經涉嫌家庭暴力

事實上,如今的中國社會,不僅有男子遭受家庭暴力,女人遭家暴更是頻頻上演。

去年11月,大陸某網媒發佈了一組有關中國婦女遭遇家暴的數據,據中國婦聯統計,在中國2.7億個家庭中,有30%的已婚婦女曾遭受家暴;平均每7.4秒就會有一位女性受到丈夫毆打;家暴致死佔婦女他殺原因的40%以上。同時,每年15.7萬自殺的中國婦女中,60%婦女自殺是因為家庭暴力。

而且這種普遍存在的暴行還發生在同學之間、師生之間、家長與孩子之間,甚至政府還以「執法」的名義,衍生為暴力拆遷、暴力鎮壓、暴力取締、暴力封殺等一系列由權力部門施予的強制行為。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